close
給長眠於台北北海的江爸、江媽~ 時間過的很快,你們的離開至少也有二年了~

現在回憶起你們倆,眼框裡總是會溼溼的~

一方面是懷念你們的好,一方面則是遺憾沒能見你們最後一面~

畢竟事情都發生的太過突然~突然的讓人不知所措~

您過世的當晚,我立刻趕到儐儀館去見你,看見你躺在那蓋著布 我真的忍不住哭了,

心裡一直和您道歉,你有聽到嗎?

江媽~你在離開的前一晚~當時你己經呈現彌留的狀態, 你出現在我夢裡~與我道別~

我感受的到你的痛苦~真的太真實, 因為在您告別式後,我跟嬸嬸們在火化場時有提到夢到您,

其他幾位長輩居然也有夢見您的出現,我相信你用了你最後意志力,

要來與大家告別,看看大家最後一眼。

沒能陪你走到最後一程,或許你不怪我又或者抱怨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會這麼做,

只是希望讓信緯回來陪你所剩的時間 相信您一定能了解的~ 剛看著您留給我的信,

信裡的話,我一直記在心裡,相信您也看天上 看著我的改變,

如果可以的話~江媽你就和江爸到我夢裡來我聚聚 好嗎?

而江爸最後選擇用這麼激烈的方式結束自己,當時我知道消息後,

老實說我的情緒波動不大,只是突然楞了幾分鐘,因為我擔心的事,

還是發生了 記得江媽您離開那年的12月份,我有去探訪江爸,

當時的他,變的讓我 差點認不出來,蒼老的神態和憔悴的樣子,

我知道當他看到我時,心裡很 激動,有很多很多話想告訴我,但他仍是愛面子,

卻又壓抑了下來,只簡 單的說了這半年來的狀況,我看的真的好難過,

因為江爸一直釋放出想結 束自己的訊息,而我也只能儘可能的開導,

聊了幾個小時後,當我要離開 時,江爸其實是想要我留一個晚上,陪陪他,卻欲言又止,

我知道他想說 什麼,但是我還是離開,畢竟我不能待在那裡,有太多的現實層面,

我不得不這麼做,上機車後就往前騎了,我回頭看了一下,

看見江爸遠遠的站在門口望著漸漸離去的我,而我看見的是一個又回到悲傷的身影

隔天我便和幾位朋友連絡,請他們務必要請信緯回家,用心去照顧江爸, 幫助他走出來,

不然依江爸的狀況,隨時會有突發狀況發生,我也明白他 有試著去做,

但畢竟這是個難題,我也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之後江爸陸陸續續有和我連絡,電話中感覺起來,似乎他有轉好的狀況,

那我也就覺得蠻ok的,但事實卻不是如此,2005年初我就接到了江爸自殺的消息,

或許對江爸是種解脫,讓他能陪在江媽您的身邊。

今天特地回憶並寫了這篇當時的狀況,是想告訴你們,我的思念....

希望你們能有感受到.... 有機會,我會親自到北海去看看你們,

和你們聊聊我的近況,讓你們開心

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